close

領導勝出.jpg

最近比較熱門的話題是宏達電曾二度破1000元以上的股價,目前已被外資評定只剩160元的價值,當宏達電以機海戰術侵入市場時,創新、趨勢、速度都可能是致勝的關鍵,但面對強大對手三星與蘋果的環伺之下,企業競爭要比較的不只是戰術與策略,優質的領導力才能讓團隊在對的事情下努力。領導力如同企業的基本工,追求創新之餘沒有優質的領導力,創新會淪於危機,就像『oneX』這是研發與創新之下的旗艦機種,但發現當機與面板瑕疵時,我們發現這絕不是企業螺絲鬆了,而是領導力的拉鋸戰。

直銷的領導五力

以前我們都說領導是從您產生第一個下線開始,現在直銷的的領導是從入會的那一刻就開始,當我們想從事直銷事業時,要想吸引優質的下線就必須自己是優質的領導人,於是我們必須學習五種直銷必備的領導力。

溝通力:

每種角色的扮演都有溝通的必要性,夫妻、親子、朋友、夥伴都有溝通的需求,業務銷售工作尤以溝通說服為基準,但直銷與一般業務不同,直銷是領導的事業,因為我們聚足條件,才會吸引人才,所以溝通會是領導第一要務,然而直銷的溝通重點會是放在深層溝通,簡單的說就是挖動機,一個人沒動機如同槁木死灰,直銷人員需要龐大的執行力與熱情,我們要讓自己跟下線動起來,我們要說服別人一輩子跟著我們就需要溝通力。

影響力:

影響力也是一種渲染力與感染力,它除了溝通之外更是一種行為與風範,我在輔導公司的時候經常發現,領導人對顧問提出的策略做法沒什麼意見,但依樣畫葫蘆時卻少了執行的生命力,常自問為什麼?最後發現他們的疑問是(真的行嗎?)或是(你又沒做過?)(憑甚麼說你的方法對!我的方法錯?)就這樣顧問失去了影響力,再好的策略也沒有執行力,遇到這種問題時,我們團隊都會親力親為的示範給領導人看,證明這是對的!我還曾遇過領導人跟著數位行銷公司學用快發軟體做開發與行銷,就算失敗了它也不會說顧問是對的,直到親自展示FB的開發與銷售,你必須驗證出實績,才會有人跟著做,這就是影響力。

專業力:

專業包含了產品專業、銷售專業、培訓專業,專業不一定需要全方位,但團隊的專業勝過個人的專業,就像課程講師,過去我曾成立講師團,我讓每個講師都講自己擅長的專業,我幫他們做講義,順課程內容,但一個講師只講一堂課,一天的課用5個講師完成,最後形成業界的專業團隊,因為專業所以我塑造了以團隊領導團隊的風範,別忘了下線會因為您的專業而順服。

動員力:

動員是團體催眠的效益,就像選舉將南部的群眾拉到北部造勢,將家裡看電視的群眾拉到現場造勢,只要能走出來,票就會投下去,直銷也是如此,目前有一些網路直銷的方式利用軟體招募會員,這跟數位行銷一樣,一但缺乏動員的能量只是發發廣告、洗洗版面或強迫推銷,這樣久了只會令人厭惡,討厭網路,甚至被封鎖,就算網路或FB行銷也必須將動員力納入銷售的流程內,尤其領導,如果我們可以將團隊拉到FB社群裡開會,這也是動員的一種方式。

複製力:

直銷領導跟企業領導很像,因為都是要尋找企業經營的固定模式,而這個固定模式是要能被複製我們稱之為複製力,如何診斷出領導力其實是個很抽象的名詞,既然有領導力這一詞就該有領導力的內容,我常問學員領導力包含了什麼,所有人都給我抽像的答案,而沒有實質做法,沒有實質做法又該如何培育正確的領導力呢?於是我將直銷領導人應該要學會的事串起來,變成流程,只要照著流程的內容就能檢視出自己的領導力,甚至診斷自己欠缺的能力,如果它能被診斷就能被複製,簡而言之複製力就是複製領導的能力。

領導力的流程圖.jpg

最新線上學習課程---「幸福銷售學
無論你是個人創業企業銷售業務直銷公司組織訓練進修,都需要學習幸福銷售的技巧!
<幸福銷售學簡介影片>先睹為快!    

arrow
arrow

    網路直銷商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